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2010.03.08~2010.03.31 Cindy Wang 「Visual Circus 視覺馬戲團 」靜態展覽

Visual Circus 視覺馬戲團

Cindy Wang.「Visual Circus 視覺馬戲團 」靜態展覽



22010.03.08(一) ~ 2010.03.31(三)
週一至週五  9:00~18:00 週六 12:00~18:00


田園城市藝文空間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B1(捷運雙連站,步行約五分鐘)
TEL  02-2531-9081   FAX 02-2531-9085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閱讀設計,一趟視覺的觸感探索與美學品味之旅

來自錯視原理的發想,

印刷技術與紙張之間的紥實手感,

共同譜出設計、科技、與質材的和諧對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Visual Circus 視覺馬戲團



二十一世紀科技迅速發展,處在這個資訊快速傳遞的時代裡,視覺語言(Language of Visual)成了一項傳播溝通上的媒介。



人類生活在群體中,為了適應環境、生存與進步,需要人與人彼此交換情感心意,互通知識,而其賴以互相溝通傳達的媒介,主要來自語言;但是,在語言這種溝通方式之外,文字、圖形、表情、手勢、信號、記號、聲音等等也都能代替語言,甚至可以將語言不能表達的範疇給表現出來。視覺語言利用了視覺的「形」與「色」作為視覺傳達的主要語彙,這種源自於藝術造形的傳播方式,因為人類視覺感受的共通性,是一種比語言更具有傳達機能與傳達效率的溝通方式。

所謂的視覺創造,是運用視覺創造力,將視覺藝術所具有的情感理念,轉換成具體可視的形象,並將其傳達給觀看者,使其具有同樣的情感理念。這本書的插畫設計,便以心理學的錯視原理作為造形的視覺構成要素,再搭配印刷技術和技巧為基本組合,架構成一系列賞心悅目的視覺創作。



關於這本書的設計,是希望能在進行造形創作時,一方面運用造形心理學中的錯視概念與構成方法;一方面應用印刷技術技巧,表現出「新奇性、新穎性、創新性、獨特性」,產生一種視覺的驚喜冒險。同時也依照此思考模式,在基礎設計概念的發展過程中,讓視覺創作顯得與眾不同,發展出更多樣、更具視覺效果的豐富作品。



My Wish

我希望嚴肅地審視錯視與設計的技術與精緻,並以詼諧的姿態將其揉合相連。簡約的圖案插畫設計透過紙張觸感、鮮明的色彩與印刷技術,將打開人類的複眼極限。我希望藉由這本書,將人類的感官錯視放射延伸為視線上的動感韻律。



我希望突破商業窠臼,利用具學理性的錯視原理和充滿寓意的圖案,將想像力和概念透過印刷科技的方式呈現出來,並擺脫掉以往太過商業性的明信片設計,表達錯視設計與印刷技術的高度結合,把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明信片,提升到層次深厚的藝術境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